走狼

Q:请问走狼老师能推几本书吗?还有能冒昧的问一下走狼老师的文笔是怎么练出来的吗?很喜欢老师温柔细腻的文笔

实在抱歉…原先我以为会有提示的,所以一直没有打开看,拖到今天才回复,实在不好意思

最近在读老舍先生的幽默散文集,很喜欢老先生笔下幽默诙谐又带点深刻讽刺意味的文章;白落梅老师的文笔也很缥缈空灵,不过她一直饱受文章无病呻吟堆砌词藻空洞无物的争议,这个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,单就文笔而言她的确有可取之处。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看一看我的书摘,都是我平时打发时间读的一些书。我看的书确实不多,且都是些老生常谈,如果让你以为我博览群书,确实是我的荣幸。我很少了解国外作家,应该还是偏爱老舍先生汪曾祺先生具有浓重历史感的笔触,带我一窥陈年的老北京。

至于文笔,我没有去特意练过,只是年少时对写作这方面格外有兴趣而已,加之初中的班主任对我特意引导,自然就有了后来的食髓知味。最近翻看早期的作品,在想一巴掌扇死自己之余,也发现确实有很大的进步。我是到后来才会留意我很喜欢的文风,尝试模仿大师必然是写作阶梯上不可缺少的路途,但一定不可落入窠臼之中。

人终究还是要有自己的特色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