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狼

Q:太太对不同时期或者朝代的耀有什么设定呢?

不知道你具体指的哪一方面,就只好泛泛而谈了,说得不对还请见谅。

意识体这个设定本身就挺玄乎的,既然作为有思想的人本身,或者说作为一个更高层次的国家,如果他并不认同自己所走的道路该怎么办?我认为是还该迁就后者的,他心里不一定赞同,但一定只能与国民发出同一种声音。

像老王这种动不动几十个朝代的就很让人头疼,尤其是战国春秋五代十国之类的乱局。打个比方,唐耀一定会更开化一些,揣摩两三分就能想象出他端着酒杯睥睨风流的模样,镶了金线的衣裳在余晖中泛出惊心动魄的富丽堂皇;宋时就应该风雅些了,王耀本就写得一手漂亮小楷,那笔墨字间携了让风吹落下来的落花,附着一个王朝的魂。

少数民族政权当政的时候他或许也有过其他名字,阿古达木或者查干巴拉,苏和泰或者阿克敦。再到近代,国家分裂,信仰丛生,他也曾举足无措,四顾前路迷茫,举目尽是敌手。

但他现在叫王耀,代表中国。

这就足够了。

评论

热度(34)